前言:隨著捷運內湖線通車,交通便利,從市中心5分鐘就到內湖科技園區(以下簡稱內科),松山機場只要10分鐘車程,因此近年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廠商搶進內科,漸漸形成完整的科技產業聚落,內湖廠辦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以下將介紹內湖廠辦行情,如有錯誤之處,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一、

內湖廠辦供不應求 行情再飆

自捷運內湖線通車後,內湖廠辦的詢問度明顯增加5~6成,其中有半數是尋找「出租型」的投資標的,主力鎖定約100~150坪的中小型廠辦;有2~3成則是打算「轉租為買」的自用型買方,偏好約150~300坪的中大型廠辦。

另近年內科新完工的廠辦結構中,包括企業總部及建商推案2部分,企業總部近年每年多維持1.2~1.8萬建坪的完工數量,建商加碼內科廠辦開發,使廠辦推案完工數量在民國94年後則逐年提高,民國100年底預估有超過4萬建坪。隨著西湖段(港墘路以西、堤頂大道以東)與文德段(港墘路以東、民權東路六段以北)可開發素地趨於飽和,舊宗段(民權東路六段以南)完工廠辦面積逐年提高,預估民國100年中完工近2萬建坪。

二、

內湖廠辦行情

行情方面,瑞光路及堤頂大道沿線的新廠辦大樓成交價行情攀上每坪40萬元,例如「長虹NASDAQ」、堤頂大道的「杜拜國際金融大樓」等新案成交價都有每坪45-47萬元的水準,至於屋齡介於1~5年內普遍有每坪36萬、39萬元的行情,如下表:

內湖地區廠辦行情表

位置

用途

屋齡(年)

樓別/樓層

面積(坪)

總價(萬)

單價

(萬/坪)

陽光街

廠辦

2.1

5/8

20.45

755

36.92

基湖路

廠辦

2

4/8

100.13

3,850

38.45

堤頂大道2段

廠辦

1.7

12/13

16.73

660

39.45

堤頂大道2段

廠辦

2.1

6/10

191.98

7,800

40.62

                                                              華信不動產估價小組編輯整理

至於廠辦租金價位,內科的主要幹道瑞光路行情最好,每月每坪的租金1,000元起跳,最高可至1,300元;基湖路的租金價位相對較低,介於1,000元至1,200元之間。就中長期來看,陸資來台法令逐步鬆綁,預料以後可能有較明顯的動作,對市場將是實際利多;至於內湖商圈在空置率愈來愈低的狀況下,租金行情也醞釀調漲,未來預估漲幅可能在10%~20%。

三、

結論

 以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來說,租金動輒就2,500元到3,500元起跳,相對的內湖廠辦租金約為信義計畫區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但內湖整體的辦公環境和交通方便性各方面,都不會輸給信義計畫區,因此相對於台北市中心租金來說屬偏低。由於內湖廠辦有前景,因此出售的人不多,有惜售現象,而現階段要出售的標的,多是無承租方的新大樓,買下後還要想辦法出租,另外也有不少老地主持有的辦公室,常會低價搶租,造成租金價格破壞現象,形成租金上漲幅度相對於交易價格上漲幅度來說相對偏低

資料來源:華信聯合鑑價機構http://www.hunhs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