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大樓住家預售屋新成屋行情

前言: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北偶,鄰近潭子區、大雅區,豐原區等衛星都市,經過10多年的開發,加上周圍重大建設即將陸續完工,目前台中市的一線建商如惠宇、登陽、太子及富宇等大型建商皆投入在開發十一期重劃區,這幾年推出新建案價格更是水漲船高,因此藉由本電子報帶您來了解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大樓住家行情,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指的是哪裡?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所謂的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範圍,其範圍北臨豐樂路、豐樂北二路作為計畫界線,南臨則以大連路二段為界,而其東臨之界線則係昌平東六路、崇德路二段為止,西臨之界線則係崇德十路接梅川東路五段,其規劃總面積約141.0193公頃,提供建築用地面積:約78.2623公頃,其完整範圍詳如右圖所示:

 

二、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有何發展潛力

 ()地理位置

重劃區主要位於台中市北屯區之北隅鄰接台中市潭子區及大雅區,北鄰接台中生活圈二號道路、南鄰接大連路、崇德路及文心路,距離市中心火車站約 5公里。

  ()重大交通網絡規劃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沿松竹路西行即可銜接至國道一號大雅交流道,另沿著崇德路往北行即可接往潭子區及豐原區,南行則可通往台中市中心,而崇德路路上皆有各路公車,整體交通可及性佳,且中長途運輸機能良好。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北側環中路,目前正在進行台中生活圈二號道路工程,該路線未來西向可銜接中彰快速道路,串連台中都會區環狀道路。該路線目前規劃係

東起潭子區中山路(台3線),與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銜接,道路鋪設於中彰快速道路(台74線)下方,並沿其而南行至永春路口附近,便開始不循其線,跨過烏日區中山路(台1乙線),延伸至喀哩地區,南迄於烏日區大明北路(縣道127號)。經查詢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台中生活圈二號道路東側連接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的高架道路工程預計西元20128月通車。

()公共設施發展情形

本特定區除北側毗鄰有四張犁舊市區外,南側緊鄰松竹路商圈,及多所學校,如:仁美國小、松竹國小、四張犁國小、四張犁國中、衛道中學、馬禮遜美國學校等,同時規劃有綠地、公園及四張犁農村主題公園、823公園、洲際棒球場等公共設施;其商業機能方面,除原有四張犁舊有市區之店家外,沿崇德路及松竹路,皆有連鎖餐飲及零售商業活動進駐,提供整個北屯地區更為良好之採買便利性,整體生活消費機能自成一供需圈而不虞匱乏,整體公共設施及商業機能佳。

 

三、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行情

上述我們已知道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之範圍、相對之地理位置、交通網絡規劃及其公共設施、商業發展情形,由於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之北側近鄰四張犁地區四平路黃昏市場,南側近鄰崇德路及松竹路商圈,這地區原本就屬於早期發展區域,故生活機能十分健全,進而帶動十一期重劃區近年來之快速發展,而該區域內產品早期發展亦多為透天別墅預售屋為主力,近年2~3年來推案則以住家大樓新成屋為主,故以下行情整理近5年內住家大樓的新成屋與預售屋建案,詳如以下說明:

下表係十一期重劃區內,預售屋及5年內新成屋一般開價行情價格:

    依目前上表可知在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內,目前部分預售屋及新成屋市場行情其開價皆已超過20萬,大部份新成屋開價落在20/上下間,且未來推案預售屋開價皆有可能上看30/。如果以北屯地區十一期重劃區周邊中古住宅大樓行情來說,有著相當程度之差異。

結論

以上便是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之大樓住宅預售屋新成屋一般行情區間,以目前該區域內之租金行情,依建商品牌、建材及管理方式等不同個別條件大致位在400~500/坪不等,以16~24/坪之行情區間而言,其收益報酬率約略在1.8%~2.1%,相較於目前五大行庫一年期定存利率1.36%來說,就其投資報酬率之表現仍有其可獲利之處。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