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三重重陽重劃區大樓住家行情(下篇)

前言:上期已介紹「重陽重劃區」規劃之歷史背景、範圍及人文環境,亦簡單介紹地理位置、交通網絡規劃及其公共設施情形,讓讀者對重陽重劃區」有相當的了解。本期電子報將就目前「重陽重劃區」內部分建開價情形,一窺目前重陽重劃區大樓住家行情,惟區域內推案量體大,無法逐一詳列各大樓價格行情,遺珠之處,敬請見諒!

三重區整體房市行情概況

      

依據住展房屋統計自民國1008月至1017月統計分析,三重整體房價,未受奢侈稅等利空消息影響,平均房價行情走勢仍維持在44~46/坪之間(如下圖1)

 

二、

重陽重劃區內住宅大樓行情

上期介紹重陽重劃區與台北市士林區僅有一橋(重陽橋)之隔,其南側近鄰三重區五華、自強商圈,西側近鄰蘆洲區集賢路商圈,均屬於早期發展區域,故生活機能十分健全,自重劃區規劃完成後,建商推案積極,帶動重陽重劃區近年來之快速發展,由於該區域屬於新型重劃區,產品以住宅大樓為主力,屋齡新、外觀亮麗是重劃區內建築的特點,本單位就區域內成屋與預售屋建案資料,整理如下表:

重陽重劃區內,住宅大樓之一般開價行情價格:

      

       由於重陽重劃區相較鄰近發展成熟之台北、三重市區而言,其發展較晚,故能供開發之建地相對較為充足,是以本區之預售屋、新成屋量體頗大。依目前上表可知在重陽重劃區內,目前部分成屋及預售屋市場行情其開價皆已超過30萬,惟該區域部分個案具綠地或水岸景觀等特殊條件,與一般區域行情有35成以上價差。大部份開價仍落在38~50/之間,且未來推案開價皆有可能上看50~60/。以及福建設推出之預售案「千江月」為例,牌價為65~85/坪,已創下該區域之新高價。另外租金報酬率方面,以目前區域內之租金行情,依屋齡、公設規劃及管理方式等不同個別條件大致位在650~800/坪不等,以30~40/坪之行情區間而言,其收益報酬率約略在2.1%~2.5%,相較於目前五大行庫一年期定存利率1.36%來說,就其投資報酬率之表現已實屬不錯。

結論

水岸景觀學區完善聯外大眾交通建設日漸完備以及新北市價格優勢,是三重重陽重劃區看好未來投資價值的四大原因。建商也打出「一橋之隔,房價省一半」的概念,著實讓該區成為不少台北市購屋族及投資客注目的焦點,惟隨著重陽重劃區內房價水漲船高,相對效益已漸次消失,與鄰近房價而言更有不小的落差,若考量區域內建案供給量大、空屋率仍偏高、生活機能略為不便等因素,是否成為重劃區「新移民」就看個人喜好!!

本次以兩期之電子報針對新北市三重重陽重劃區大樓住宅行情之分享與看法到此大致告一段落,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