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台中十期重劃區(行情篇)

前言:繼上週第97期我們針對十期重劃區之環境概況及發展潛力之分享後,本週我們便從十期重劃區之行情介紹著手,希冀能對各位朋友有所幫助,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十期重劃區行情?

緊接著我們便來談談十期重劃區現在的『行情』?

由於十期重劃區之都市計畫規劃多以第一種住宅區為主,故目前重劃區內亦多屬透天別墅住宅之產品為主,住家大樓反而係在少數;是以本次週報我們亦以透天別墅住家為主、住家大樓為輔作為主要架構,為大家做一概要性之介紹!另在此說明的是由於十期重劃區係於民國892月辦理完畢,距今亦僅十餘年,故後續之介紹,透天別墅住家將大致分成3年內新成屋(含預售屋)3~10年中古透天別墅住家等類別分別說明,而住家大樓因個案較為稀少,便不再予以分類,特在此先一併跟各位朋友說明:

       由前述之表格,就透天別墅住宅產品來看,我們可看出建設在此之推案其地坪已有逐漸放大之趨勢,以3~10年之成屋,其地坪多在30坪上下,甚至還有地坪僅20餘坪之社區別墅,惟3年內之新成屋其地坪幾乎皆在30~40坪以上,地坪50坪以上之推案亦不在少數,就總價之影響當然亦不在話下;同樣以3~10年之成屋來看,價格多落在1,000~1,500萬之間,低於1,000萬之產品亦有之。反觀近年來推出之個案,除了主打地坪大,私人空間庭院更加寬敞外,建材設備亦是日益豪華,電梯別墅之推案已是主流,就總價而言,1,000~2,000萬之產品反而已是少數,多的是2,000~4,000萬以上之高價產品。就消費者角度來看,如欲進住十期重劃區之朋友,如欲以1,000萬之預算購買透天住家之產品的話,就目前推案現況看來,3年內之新成屋恐怕選擇性將頗為稀少,退而求其次5~10年之個案應是較佳之選擇;而實際成交價格方面,一般中價位(開價在1,000~2,000萬間)之產品,就目前之瞭解其議價空間多落在10%~15%間,至於高總價之產品(開價2,000萬以上之電梯豪墅等),由於總價較高,整體議價率幅度波動相對較大,約莫落在10%~20%間。

       就大樓而言,重劃區內目前大樓住家之推案多以2~4房為主,開價大多約14~17/坪間,就本所之觀察及了解,成交價目前則多落在12~15/坪間,就3房產品而言,其實際成交總價大多落在600~700萬間,惟產品間之個別因素影響頗大,諸如屋齡、格局、樓層及建材等皆在在影響每件個案之價格,各位朋友仍應多所注意。

 

結論

以上便是台中十期重劃區透天別墅住宅及大樓住家一般行情區間,最後跟各位朋友分享該重劃區租金市場之情形,就透天別墅住家產品而言,以總價1,000萬之中價位產品為例,其月租金目前大致落在25,000~30,000元間,單以上述數據推估的話,其收益報酬率約略在1.9%~2.1%;而大樓住家產品的話,依屋齡、公設規劃及管理方式等不同個別條件,大致位在400~500/坪不等,以12~15/坪之行情區間而言,其收益報酬率約略在2.1%~2.3%間;惟跟各位朋友提醒的是由於十期重劃區並非主要商圈所在,亦無大專院校及辦公大樓坐落,對於出租市場中之學生、上班族並無明顯吸引力,且區間產品多以別墅住家為主,買方亦多為自住型,整體出租情形相較並不活絡,以上分享供各位參考,惟實際出租或承租時仍請各位朋友應多做比較。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