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契稅(基本規定篇)

前言:10分鐘搞懂契稅?繼先前之電子報陸續介紹過土地增值稅(詳見電子週報第10~11)、地價稅(詳見電子週報第67~68)、遺產及贈與稅法(詳見電子週報第88~90)及房屋稅(詳見電子週報第88~90)等不動產相關稅捐之電子週報,緊接著,我們將藉由連續兩週的電子報來介紹契稅。

首先本週我們將藉由契稅之課徵時機、納稅義務人、稅率及罰則等基本相關規定進行介紹,下週則從契稅之計算公式、相關減稅規定及利用一些簡單的實例計算說明,期能讓大家對契稅有更為深入之認識,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契稅課徵時機?

 

       

契稅納稅義務人?

     

     

三、

契稅課徵稅率?

 

四、

罰則

      

      

五、

結論

以上便是本週電子報所介紹關於契稅課徵範圍、納稅義務人、課徵稅率及罰則等相關規定,下週則從相關減稅規定、常見問題及利用一些簡單的實例計算說明。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