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新北產業園區行情

前言:本期電子報於民國1006月發行過五股工業區行情,距今約已兩年多時間,這期間內政府相繼推出與房地產相關重大政策,對於目前房地產有不小影響,且新北市政府於西元20114月已正式將「五股工業區」更名為「新北產業園區」,而本篇電子報將針對現今新北產業園區重新檢視目前房地產行情,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新北產業園區位置

本工業區東鄰二重疏洪道左岸堤防,北與高速公路為界,南鄰新莊區,西界中港大排水溝,距泰山約2公里,五股3公里,台北市7公里,位置適中,勞力來源充沛,對外交通經由第二省道至五股交流道約1.5公里,至桃園國際機場33公里,至基隆港28公里,地處北部交通網樞紐,交通非常便捷。

新板特區於民國100年當期之價格

()捷運通車期限延宕

目前新北產業園區最重要的交通利多就屬機場捷運線,不過原定西元2010年通車的機場捷運,目前已確定第三度跳票,預訂再延後兩年兩個月,到西元2015年底才能通車

()交通方便

新北產業園區北面臨接中山高速公路可通往松山機場、基隆港,加上東西向64號快速道路開通,可銜接至台北港,交通方便,對於運輸成本降低也是主要原因,加上兩岸關係增溫,看好經濟發展前景,不少台商回流發展,許多企業主積極增設廠辦,已使大台北工業區土地及廠辦市場快速回溫。

()緊鄰都會區

新北產業園區為台灣最接近台北市工業區之ㄧ,提供了充沛了勞力資源,且目前進駐廠商趨於飽和狀態,已形成相關產業聚落,加上近年新莊副都心的快速發展,帶動週邊土地及房價上揚。         

新北產業園區行情

 

依前述新北產業園區行情表來看,目前廠辦大樓建坪成交價格落在15/~17/坪區間,如扣除廠辦大樓之車位面積及價格,成交價格落在16/~20/坪區間,土地成交行情則落在60/~87/坪,而廠辦大樓租金行情落在400/~900/坪左右,與兩年前行情相比較可發現,廠辦大樓建坪成交價格漲幅約10%左右;而土地成交價格漲幅最驚人,約落在60%~200%左右;廠辦租金方面成交價格漲幅約50%左右。

另外在新北產業園區內會有價格上的落差,主要在於園區道路有分主要幹道及次要幹道,而兩者之間差異在於臨路寬度、停車及出入方便性,都會影響到價格上的差異;而影響租金行情則在於出租廠辦大樓是否提供停車位,客貨梯,卸貨碼頭等相關附屬設施情形。

結論

過去兩年期間,新北產業園區成交行情均呈現上漲趨勢,主要是非都市計畫內的工業區土地不在奢侈稅課徵範圍,部分投資客轉而炒作工業用地,加上近年有許多台商迴游,導致近年來全台工業區土地價格逐步上漲。本期電子報彙整了近期新北產業園區相關成交資訊,提供給各位讀者做參考,惟如有錯誤之處,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