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台中美術館與科博館特區行情(環境介紹篇)

前言: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或許有朋友還記得在電子週報發行之初,就有介紹過關於台中市「金磚四區」(即七期重劃區、八期重劃區、美術館與科博館特區及中科)之行情介紹,而美術館與科博館特區更是首先介紹給各位朋友認識之區域,轉眼間,距離上次介紹該區域之行情距離現在也已三年(100411日迄今),前述之區域行情也已有了相當幅度之變動,是以本所本週將先針對該特區之區域環境做一介紹;下一週,則讓我們對該區域之大樓、華廈及公寓住家等交易行情為各位朋友介紹!

美術館、科博館特區指的是哪裡?

   首先,讓我們為各位朋友複習一下金磚四區中的美術館與科博館特區範圍在哪裡?只是在此為各位朋友說明的是,所謂的美術館與科博館特區並非是公部門之行政劃分,並不像同屬金磚四區中之七期或八期重劃區,有其公部門所劃定之範圍作為標準答案,其美術館與科博館特區之稱呼,通常是一般民眾或仲介自行口耳相傳所形成之ㄧ區域;本所就目前一般當地民眾、網路資料及仲介說法等相關資料,其通常有以下兩種範圍,詳如以下說明:

()狹義範圍

美術館與科博館特區可說是以國立美術館為中心,往北順著經國園道依序可通過草悟道廣場、市民廣場以至科博館及植物園等中大型綠地,往南則沿著美術園道至柳川北側為止,以此連續之綠帶為中心其兩側鄰近之區域。

()廣義範圍

另依目前房市所提之美術館特區大致以忠明南路以東、南屯路以北、五權路與民權路以西大致皆可稱為美術館特區,甚或跨過忠明南路至麻園頭溪以東亦尚有人認定其為美術館特區之範圍。

其範圍詳如下頁圖示:

美術館、科博館特區為何能成為金磚四區之一?

再來,我們從美術館與科博館特區為何能成為金磚區域談起!

()綠地覆蓋率高,政府積極建設

這北起科博館(植物園)南至美術園道盡頭(與柳川交會處)連綿約3KM長之園道與綠地可說是目前台中市區最精華之綠帶,藉著經國園道連結了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美術館這台中市最為重要之兩大藝術文教設施,加上草悟道廣場、市民廣場、美術綠園道等活動集結點,讓鄰近市民及遊客有著充分的休閒遊憩空間;而台中市政府更在此帶狀的都市空間架構下,以「綠園道 - 都會綠帶再生-臺中市觀光綠園道改善工程」為題,自民國989月起積極推動所謂的「草悟道計畫」,更足見台中市政府對此地之重視。

茲節錄台中觀光旅遊網>景點>草悟道相關內容及照片給各位朋友參考:

(http://newtravel.taichung.gov.tw)


 

()文教設施眾多,藝文氣息濃厚

而美術館、科博館特區生活圈內文教設施眾多,除了經國園道、美術園道、國美館及科博館等公園綠地所集結而成之草悟道外,尚有文化中心、台中教育大學、向上國中、忠明高中、忠明國小、中正國小等學校設施,整體藝文氣息濃厚。

 ()地理位置適中,交通運輸便利

美術館、科博館特區位置適中,大致位處原台中市之中心區域,藉由台灣大道、公益路、向上路、五權西路、南屯路、忠明南路、美村路、民權路及五權路等各主次要道路連接至市區各地,整體交通網絡機能良好。

 

結論

以上便是本週對美術館與科博館特區環境之介紹,下期將緊接著為各位朋友介紹該區域之大樓、華廈及公寓住家等交易行情,惟上述分享之內容如有錯誤之處,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