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透天及土地行情

前言:電子週報於民國1010618日第72期電子報已針對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大樓住家行情,本期電子報將接續針對透天住家及土地行情作分析,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土地使用分區說明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土地使用分區強度係依據-變更台中市都市計畫(四張犂地區)細部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書之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所規定,下列針對住宅區及商業區作說明:

()第一種住宅區:專供建築獨戶或雙併住宅使用,禁止作非住宅使用,但得為幼稚園、托兒所等使用。

()第一之一種住宅區:除限制工業、大型商場()及飲食店之使用外,其餘依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住宅區相關規定管制。

()第二種住宅區:除限制工業、大型商場()及飲食店之使用外,其餘依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住宅區相關規定管制。

()第三種住宅區:除限制工業、大型商場()及飲食店之使用外,其餘依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住宅區相關規定管制。

()第一種商業區:依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商業區相關規定管制。

()第二種商業區:依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商業區相關規定管制。

()本計畫區內各類住宅區及商業區之建蔽率、容積率、高度比、院落深度、最小面寬及最小基地面積等規定詳如下表:

 

備註一:住宅區應留設騎樓者不受上開前院規定限制。

備註二:商業區建築高度限制依建築技術規則相關規定辦理。

備註三:基地面臨現有巷道免留設後院。

備註四:側院寬度最小淨寬不得小於1 公尺。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土地行情

72期電子報我們已知道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之範圍、相對之地理位置、交通網絡規劃及其公共設施、商業發展情形及住家大樓之行情。為了讓各位讀者了解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土地行情,本事務所針對該區內1年內之土地成交行情做了下列整理︰

依前述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土地行情表來看,目前該地區之住宅區土地成交價格落在40/~74/坪區間,而商業區土地成交行情則落在55/~83/坪,在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內會有價格上的落差,主要在於土地坐落是否位於主要幹道及次要幹道,而兩者之間差異在於臨路寬度、停車及出入方便性,都會影響到價格上的差異;另外土地使用分區強度亦是影響價格之重要因素。

 

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透天住家行情

而該區域內除大樓住家外,透天住家產品亦多為早期發展之主力,故以下行情整理係針對近1年內透天住家的成交行情,詳如以下說明:

下表係十一期重劃區內,透天住家1年內之成交價格:

       依目前上表可知在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內,目前透天住家成交行情已落在20~40萬,大部份開價落在30/上下間,之所以會有價格差異,其主要原因在於屋齡、建材、房屋座落是否為正臨大馬路邊,因為十一期重劃區內有些建案規劃設計採中庭社區設計,並無直接正臨路邊,導致正臨路邊住家價格會高於後排中庭社區住家。

 

結論

以目前近一年收集到的資料顯示,該區域內之成交行情有逐漸往上趨勢,主要在於74號快速道路目前已完工通車,交通便利性大幅提升,帶動房價上漲。本期之電子報便是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之土地及透天住家近一年之成交行情之分享與看法,到此大致告一段落,惟如有誤植之處,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