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台中市大里區(上大里篇)

前言:繼上週第170期我們針對台中市大里區整個行政區域大環境之介紹後,本週我們便緊接著從「上大里」地區之商業活動、生活機能進行更進一步之介紹,然後就該區域之住家產品行情做一整理與說明,希冀能對各位朋友有所幫助,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商業活動及生活機能

緊接著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上大里」地區之商業活動與生活機能

()商業活動

就整個大里區而言,「上大里」地區堪稱為大里地區之市中心,整體商業活動機能也是三區之最,尤以國光路二段以東之中興路二段、大明路及東榮路等路段最為繁榮,大里地區唯一之大型量販店(大買家)即位於大明路與國光路二段交會處之東北側。

另國光路二段以西之二期重劃區,商業機能之發展程度雖不若國光路二段以東興盛,惟道路規劃及闢建情形良好,且其日常生活採買亦因地近上述所說商業活動最為發達之區域,而重劃區內綠地比例亦相對較高,整體住宅機能頗佳。

()生活機能

該區域公共設施眾多,光是高中便有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中、市立大里高中、大明高中、立人高中等四所,與國立中興大學亦僅有一溪之隔,另尚有光榮國中、爽文國中、永隆國小、崇光國小、益民國小、內新國小及大里國小等國中小可供利用;除此以外,諸如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消防隊、派出所亦皆位於此區,另尚有隸屬於財政部中區國稅局之大屯稽徵所則位於大明路與中興路二段交會處。

 

行情介紹

()透天、別墅住家

如前一小節所言,由於二期重劃區係屬於較為後期才規劃發展之區域,是以其價格亦較同是「上大里」地區內較為早期發展之路段有所不同,以下便概分為二期重劃區及其他地區,收集相關成交案例整理成表格,以期讓各位朋友可以一目瞭然,詳如下表:

在此說明的是,以上表格係針對一般巷弄內或私設(社區)巷道之住家產品做一整理,臨路店面產品由於差異性過大,不在本次討論範圍。

()大樓、華廈住家

下表係「上大里」地區內,大樓、華廈住家一般成交行情價格:

由於二期重劃區係屬於較為後期才規劃發展之區域,目前該重劃區內並無二十年以上之大樓、華廈住家產品,故上述表格中,二期重劃區內屋齡二十年以上之成交單價不再予以列舉。

()公寓(無電梯)住家

目前「上大里」地區,無電梯之公寓住家產品多集中在下列三處:

1.益民路一~二段(立人高中、益民國小附近)

2.中興路二段、新仁路三段與大明路交會處所成之街廓內

3.喬城路及亞洲街(近南區、東區及大里區交界處)

另內元路、新生路、東榮路及西榮路等巷弄間亦有較為零星之公寓住家產品,是以公寓(無電梯)住家產品之行情參考表格便以上述三個較為主要之地區為分區,詳如下表:

 

 

 

 

 

 

 

目前該地區無電梯之公寓住家,通常屋齡亦已多在25年以上,其價格之區間則相對較低,多介在7~10/坪間;另由於「上大里」地區25年內之公寓產品成交樣本數相對較少,故在此概略推估一個成交單價之範圍供各位朋友參考。

惟在此提醒各位朋友的是,由於無電梯公寓產品,除了僅因無電梯較不便利外,其公設比普遍很低,甚或無公設,買賣全是實坪,而也由於無公設等虛坪,其總價相對於大樓或華廈住家低,是以其無電梯公寓之成交單價表現,有時甚或比有電梯之產品更佳。

 

結論

以上係針對「上大里」地區商業活動、生活機能及行情之分享與看法,惟在此向各位朋友提醒的是上述成交單價範圍係以一般屋況下之統計為主,由於目前常會有仲介打著「一卡皮箱即可入住」之口號,尤以公寓產品屋齡普遍較高,坊間該類型之產品買賣多會進行所謂的重新裝潢再行出售,故其成交單價常因其「重新裝潢之花費高低」而有相當程度之差距,仍請各位朋友在參考上述表格時需多所注意屋子之實際屋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