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台中市太平區(下篇)

前言:繼上週第185期我們針對台中市太平區整個行政區域大環境之介紹後,本週我們便緊接著從「新光區段徵收」區域週邊之商業活動、生活機能;以及「生活圈4號線道路」對太平區的影響。同時亦將為各位朋友針對「新光區段徵收」區域及太平區其他區域其主要住家產品之行情進行介紹,同時亦就該區域之住家產品行情做一整理與說明

商業活動及生活機能

首先我們先來快速了解一下「新光區段徵收」區域週邊之商業活動與生活機能吧!

()商業活動

   就整個太平區而言,「新光區段徵收」雖然是比較新興的區域,但是它位於太平市區與台中市東區與北屯區之間,其地理位置非常適合發展為商業區或住宅區,縱向區間主要道路有樹德路(樹德商圈) 、樹孝路(樹孝商圈)、振福路等;橫向區間主要道路有中山路(從台中市區往太平市區方向出發沿路有麥當勞、燦坤3C、四季精品大型量販店非常熱鬧)、十甲路(沿路商家)、新興路(沿路為新建案)等…,整個區域的商業行為非常熱絡。

   再來就是介紹對外道路就是生活圈4號線對區內商業活動的影響,由於太平區內工廠林立,運輸量大,所以當生活圈4號線完工,並順利連結台74(中彰快速道路)後,大幅縮短了區內工廠貨物運送時間,進而提高工廠所得,而未來市政府也積極規劃了「太平產業園區」以吸引更多企業進駐投資,繼續發展太平區。

()生活機能

本區域公共設施,學校就有23(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長億高中、華盛頓中學、慈明高中、太平國中、新光國中、中平國中等…及13間國小)  3座藝文中心、圖書館(臺中屯區藝文中心、太平圖書館、坪林圖書館)3間大型醫院(國軍臺中總醫院、太平澄清醫院、賢德醫院)可供利用;除此之外諸如,諸如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消防隊、派出所亦皆位於此區週邊。

行情介紹

(一)  透天、別墅住家

由於臺中市市區的房地價高漲,而「新光區段徵收」則是比較靠近大臺中市市區。所以有部分建商在此區迅速推出一系列的透天別墅等產品,是以比市區還低之建坪價以吸引臺中市區的居民購買,以下則是收集相關成交案例整理成表格,以期讓各位朋友可以一目瞭然,詳如下表:

   

在此說明的是,以上表格係針對一般巷弄內或私設(社區)巷道之住家產品做一整理,而臨路店面產品由於差異性過大,不在本次討論範圍。

()大樓、華廈住家

如前一小節所言,因為目前臺中市市區的房地價高漲,其建商也在此區迅速推出住宅大樓、華廈等產品,試以吸引臺中市區的居民購買,而下表,係為各位朋友整理出「新光重劃區」及太平其他地區內,大樓、華廈住家一般成交行情價格:

   

()公寓(無電梯)住家

目前地區,無電梯之公寓住家產品多集中在下列三處:

1.新平路兩側(宜欣國小附近)

2.中山路二段兩側(勤益科技大學週邊)

3. 太平路西南側(中平國中附近)

另中興東路、東村路、樹德路等巷弄間亦有較為零星之公寓住家產品,是以公寓(無電梯)住家產品之行情參考表格便以上述三個較為主要之地區為分區,詳如下表:

目前中興東路、東村路、樹德路等巷弄間地區無電梯之公寓住家,少部分為新建之公寓,其價格之區間則相對較高,多落在10/坪左右;另太平地區10~25年及25年以上之公寓產品由於屋況通常落差較大(有無裝潢或裝潢程度),故成交價格之區間範圍也相對較大,上述表格在此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

惟在此提醒各位朋友的是,由於無電梯公寓產品,除了僅因無電梯較不便利外,其公設比普遍很低,甚或無公設,買賣全是實坪,而也由於無公設等虛坪,其總價相對於大樓或華廈住家低,是以其無電梯公寓之成交單價表現,有時甚或比有電梯之產品更佳;再者因附近有勤益科技大學,故學生套房的改建出租,其投報率也是促使公寓單價上升的最大的推手。

結論

以上係針對「新光區段徵收」及太平地區商業活動、生活機能及行情;以及「生活圈4號線道路」對太平區的影響,希望藉這期電子報的介紹能讓各位更了解到太平區;而生活圈4號線對太平區而言,它的價值不只是單純的交通建設,同時間它也擴展太平的工業、住宅、商業等廣大經濟效益,並且讓太平區的發展向前跨越了一大步,也希望這期的介紹能夠對各位有所幫助,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1.臺中市政府網站:
 http://www.taichung.gov.tw/

2.臺中市太平區公所網站:
 http://www.taiping.taichung.gov.tw/

3.維基百科(太平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A%E5%B9%B3%E5%8D%80_(%E8%87%BA%E4%B8%AD%E5%B8%82)

4.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http://lvr.land.moi.gov.tw/N11/homePage.action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請親愛的讀者們,您好:

本公司定期發送電子週報 (完全免費),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如需訂閱電子報,請您留言告知(設定為悄悄話),留下您的姓名、信箱後,將發送驗證信給您,請完成 Email 認證之訂閱手續,方可收到。

認證信件主旨: 訂閱電子報 [ 華信電子週報~十分鐘搞懂不動產行情、估價、法規 ] 驗證信

請親愛的讀者們繼續支持本公司電子報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 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