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搞懂~高雄市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重劃區(上篇)

 

前言:繼之前第163164期電子報所介紹的臺中市美術館及科博館特區後,我們可以發現在台灣能影響房市的主要條件有三:1.重大交通建設。2.綠化重大公共建設。3.地區重劃或徵收。當一座城市有上述三項條件之其中之一,也代表這些區域的房市表現上揚,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也是擁有重大綠化公共建設,旁邊緊鄰著地區重劃的「高雄市立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重劃區(原農16重劃區)」的環境介紹、並與臺中市美術館及科博館特區之比較,再來呢,則讓我們陸續對區域內住家等交易行情為各位朋友介紹!

高雄市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重劃區在哪裡呢?

  首先,參考高雄市政府之網站資料,我們將在本小節依序為各位朋友介紹相關地理位置及環境等相關資料

  凹子底地區重劃區:

    1.地理位置:

凹子底地區即16期計畫區位於高雄市之中北部,省道台1線行經計畫區東側,為高雄市中心區往北至橋頭、台南等地必經之地。計畫區往北可達半屏山與高雄縣仁武鄉,往西可通高雄市鼓山區與左營區,往東可通高雄市三民區,整體交通非常便捷。本計畫區範圍東至民族路(省道台1線),西至半屏山山麓及台鐵縱貫線與中華路,北與高雄縣仁武鄉為鄰,南以仁愛河為界,總面積約1,040公頃,而凹子底地區仍以居住功能之住宅社區為主

    2.環境介紹:

      (1)交通:

主要幹道聯絡本地區與其他各區,其中凹子底地區共有4條,道路寬度為40公尺。主要道路聯絡本地區內之主要道路,其中凹子底地區共4條,道路寬度為28公尺。

       (2)公共設施:公園與綠地:面積共42公頃。

學校:包括凹子底地區已設立之兩所小學(道明國小、新莊國小)及一所高中(明誠中學)。

機關用地:包括警察局、郵局、電信局、消防隊等。

       (3)土地使用分區管制:

住宅區:

住宅區內平均街廓長度在300公尺左右,深度100公尺以上,街廓內以囊底路與外界聯絡,一方面可以節省道路用地,二方面減少通過性車輛進入,以保居民之安寧。

商業區:

本計畫之商業區採集中之型態,商業區之中心地區建築物第一層應全作商業用,第二層以上可作住家,邊緣地區則第一層可作商業或住宅用,中心地區之大百貨公司二層樓以上各層亦可作商業使用。中心地區之中間劃設10公尺寬之步道,並於適當地點劃出小型廣場,兩側地區則劃設至少4公尺寬步道。步道與廣場應與商店基地同高且高於四周道路至少20公分,以禁止任何車輛進入。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凹子底地區都市計畫

 

   高雄美術館:

    1.地理位置:

高雄市立美術館位於高雄市鼓山區,地理位置位壽山之東北方,北有左營區,東接三民區,南有愛河流過。原為埤塘滿佈的內惟埤溼地,改建為南台灣第一座公立美術館後,成為南部地區最重要的美術展覽、推廣中心。

    2.環境介紹:

內惟埤文化園區地處高雄市都會西北位置,在自然地形上,原為「內惟埤」區域範圍,擁有山系與水系交接,以及保有珍貴濕地特色。區域北端的龜山、半屏山與西側南北向的壽山,匯聚了流經區內之愛河,共同形成區域周邊山水環抱的景觀,921月完成全區開發,並交由本館開放使用。整個園區結合美術公園的設置,提供市民一個兼具藝術、文化、休閒、自然生態、教育的多元生活園區。                                資料來源:高雄市立美術館

    3.藝文商業活動:

「高雄市立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重劃區(原農16重劃區)」是近期高雄市比較新興的區域,它位於北高雄市位於壽山國家公園東側、左營之東南側、高雄港之東北側,其地理位置非常適合做為住宅區及公共藝文遊憩區,在商業活動方面東南側約4公里處中央公園旁有知名的新崛江商圈,東北側約2公里處有高雄巨蛋;而本區區間主要縱向道路有台17(中華一路)、博愛二路縱貫整個高雄市;而主要橫向道路有明誠三路、大順一路、同盟二路。

    4.生活機能:

本區域公共設施,學校就有13(三民家商、明誠高中、左營國中等…及8間國小),除此之外,諸如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消防隊、派出所、聯合醫院亦皆位於此區週邊;相對位置詳如下圖所示:

高雄市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重劃區與臺中市美術館及科博館特區之比較?

   介紹完高雄市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重劃區之區域環境後,各位讀者是否覺得還不夠了解高雄市立美術館呢?別擔心,現在馬上為各位讀者繼續介紹近兩年中南部兩座美術館的環境比較,好讓各位更加清楚了解:

臺中市美術館科博館特區:

()綠地覆蓋率高,政府積極建設

()文教設施眾多,藝文氣息濃厚

()地理位置適中,交通運輸便利

()因周邊素地有限,故以中古屋買賣居多。

高雄市立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重劃區:

()比照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高標準,目標打造出媲美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之區域。

()藝術、文化、休閒、自然生態、教育的多元生活園區

()地理位置適中,交通運輸便利

()因重劃關係素地較多,故以新成屋買賣居多。

相同之處:

1.當地市政府都積極推動各項建設,全新打造這兩座美術館及其周邊。

2.多以綠化、藝文、文創為概念出發點,讓鄰近市民及遊客有著充分的休閒遊憩空間。

3.地理位置適中,交通運輸便利。

相異之處:

臺中美術館及科博館特區有草悟道連接,故可充分延伸商圈特性;高雄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重劃區則是鄰近區域無延伸特性。

臺中美術館及科博館特區周遭可用建地相對較為稀少,目前雖仍有新案陸續推出,惟週遭區域本就發展頗為成熟,故仍多以中古屋買賣居多;高雄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重劃區則是剛重劃完畢可用建地多,故以新成屋買賣居多。

結論

以上便是本週對高雄市美術館及凹子底重劃區的地理位置及環境介紹、並與臺中市美術館及科博館特區之比較,接下來之電子報將針對高雄市美術館及凹子底重劃區之週邊商業活動、生活機能進行更進一步之介紹,同時亦將為各位朋友介紹該區域主要住家產品行情之介紹,惟上述分享之內容如有錯誤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1.高雄市政府網站:
  http://www.kcg.gov.tw/

2.高雄市立美術館:
 http://www.kmfa.gov.tw/home01.aspx?ID=1

3.變更高雄市都市計畫(凹子底地區)細部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案計畫書
http://plan.kcg.gov.tw/KaoPlan_book/AB567/AB567.htm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請親愛的讀者們,您好:

本公司定期發送電子週報 (完全免費),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如需訂閱電子報,請您留言告知(設定為悄悄話),留下您的姓名、信箱後,將發送驗證信給您,請完成 Email 認證之訂閱手續,方可收到。

認證信件主旨: 訂閱電子報 [ 華信電子週報~十分鐘搞懂不動產行情、估價、法規 ] 驗證信

請親愛的讀者們繼續支持本公司電子報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 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