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六都行情!看跌?看漲?

(桃園市&台中市)

前言:近幾年政府不斷推動各項打房政策,包括奢侈稅、豪宅稅、房地合一之擬定等政策,並且2013年初眾多民眾及投資戶從對於不動產市場的觀點為看跌不看漲,但是否真的符合民眾預期?故本期將探討1018月至10310月之大樓一般平均房價之走勢,以六都為主要報導範圍,本期為桃園市及台中市,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桃園市

  於1031225日,桃園縣升格為桃園市,故其漲幅是可預期而知,自102年一般平均價從16/坪上漲至103年一般平均價20/坪,103年房價成長幅度約為11.11%1031月成交量為724筆,至1035月成交量成長為1458筆,但在1039月成交量跌至為866筆。

  藉由上述圖表及敘述,我們可以看出升格直轄市、土地公告現值調升、桃園航空城、五揚高架等利多因素,加上淨遷入人口為六都之冠,創造大量建案新成屋陸續交屋,以上因素可預期桃園市房價上漲之空間。

台中市

          

  台中市房價維持持平,自1022月開始一般平均價區間為17-18/坪,103年房價成長幅度持平;1031月成交量為872筆,至6月成交量成長為1195筆,但在1039月成交量至為1014筆。

  藉由上述圖表及敘述,台中市整體房價並不高,除了眾所皆知的七期豪宅聚落、綠園道或美術館區域,其價格有明顯的上漲外,其餘地區,價格成長比例並不大,且目前仍有部分位於各重劃區之可建築之土地存量,故除非位於精華地區或特殊區位上漲空間較大外,一般地段之相關產品並無明顯漲幅。

結論

  桃園市因桃園航空城計畫之影響,且為台灣發展之旗艦計畫,導致不動產市場逐年上漲,且103年桃園市以2462.08億元擠下台北市,成為台灣推案量第2名,加上淨遷入人口的增加,可預見桃園市未來的房價仍有上漲的空間。

  台中市捷運啟動、快速道路及輕軌興建等,開創台中市兩大交通動線(文心路、台灣大道)之外的動線範圍,預期該區位有成長空間,但其餘地區其上漲空間應有限。惟上述分享之內容如有錯誤之處,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下期將報導台南市及高雄市,敬請期待。

 

參考來源:

yam房價網http://price.yam.com/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請親愛的讀者們,您好:

本公司定期發送電子週報 (完全免費),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如需訂閱電子報,請您留言告知(設定為悄悄話),留下您的姓名、信箱後,將發送驗證信給您,請完成 Email 認證之訂閱手續,方可收到。

認證信件主旨: 訂閱電子報 [ 華信電子週報~十分鐘搞懂不動產行情、估價、法規 ] 驗證信

請親愛的讀者們繼續支持本公司電子報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 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