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10分鐘~六都行情價!看跌?看漲?

(台南市&高雄市)

前言:近幾年政府不斷推動各項打房政策,包括奢侈稅、豪宅稅、房地合一之擬定等政策,並且102年初眾多民眾及投資戶從對於不動產市場的觀點為看跌不看漲,但是否真的符合民眾預期?故本期將探討1018月至10310月之大樓一般平均房價之走勢,以六都為主要報導範圍,本期為台南市及高雄市,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台南市

           

  台南市擁有歷史文化之都之美名,其漲幅自102年至103年一般平均價圈間為12-13/坪,103年房價成長幅度持平,成長幅度並不大;10210月至12月成交量約為600筆,1039月至今成交量皆約為200-300筆。

  藉由上述圖表及敘述,台南市在不動產市場之價格及交易量並無明顯之漲跌。台南市對於文化資產之推廣及創意發展是有目共睹的,並且觀光旅遊產業在當地蓬勃發展,創造悠活的生活環境,給予嚮往此生活或退休養老族群另一種選擇。

 

 高雄市

           

  高雄市房價上漲,自1021月一般平均價區間為15/坪,至10310月一般平均價區間上漲為17/坪,103年房價成長幅度約為6.25%1031月成交量為934筆,1039月成交量至為766筆。

  藉由上述圖表及敘述,高雄市整體房價上漲,並在103年下半年持平。高雄是在經歷八一石化氣爆事件後,其房價並明顯下跌,且交易量並無縮減太多,由此可知,高雄房市市場並未受天災而影響,另高雄市在國際宜居城市獎中榮獲四金,不僅是全台第一也是全球第一,故不少建商進入高雄亞洲新灣區

 

結論

  台南市以農業及工業為主,工業為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農業為發展精緻農業-蘭花,但人口仍不斷外移,因此地方產業正在轉型,以擁有歷史文化之特色,且其古蹟、美食也是享譽之名,進而開發觀光旅遊業,使得遷入人口增加,推案量也逐漸增加,故短期內研判其房價將持平。

  高雄市發展亞洲新灣區,大量建案蜂擁而至,其配合高雄港及工業重鎮之特色,吸引國內外投資戶進入,其輕軌預計104年底通車,預期輕軌沿線通車前房價及交易量有上漲空間。惟上述分享之內容如有錯誤之處,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參考來源:

yam房價網http://price.yam.com/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請親愛的讀者們,您好:

本公司定期發送電子週報 (完全免費),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如需訂閱電子報,請您留言告知(設定為悄悄話),留下您的姓名、信箱後,將發送驗證信給您,請完成 Email 認證之訂閱手續,方可收到。

認證信件主旨: 訂閱電子報 [ 華信電子週報~十分鐘搞懂不動產行情、估價、法規 ] 驗證信

請親愛的讀者們繼續支持本公司電子報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 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