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不動產法規~10分鐘搞懂土地徵收補償市

價查估辦法修正(1/4)

前言:在本所於民國1019月發行之第84~87期之電子報中,由於正值「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施行之刻(民國10165日訂定發布,並自同年91日施行),是以當時我們隨即針對了土地徵收程序、補償相關規定及「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做了一系列的介紹與說明;惟隨著土地徵收市價補償制度實施迄今,無論是公部門自行查估或委由估價師進行相關查估作業時,仍有法規與實務執行面互有扞格之處,故內政部為了查估合理土地徵收補償市價,兼顧保障土地所有權人權益及推動公共建設之需求,於民國1031114內政部台內地字第 1031302454 號令修正發布全文 33 條,同時於民國104130日明定上述之修正全文 33 條於民國10431日施行,同樣正值施行之初,故本所亦搶先將本次「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之相關修正說明與各位朋友分享,本週先為大家介紹其修正要點,下週則針對各修正要點逐一介紹,期許接下來的介紹能讓大家對本次「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之修正有所認識,惟如有任何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修正要點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在本次修訂中其修正要點為何?

結論

     

以上便是本週電子報所介紹本次「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修正要點,接著下一週則是針對各修正要點逐一介紹,敬請各位朋友期待。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1.內政部地政司

http://www.land.moi.gov.tw/law/chhtml/newlawdetail.asp?nid=1333

2.基隆市政府地政處

http://www.klcg.gov.tw/land/home.jsp?menudata=LandMenu&mserno=201403130001&serno=200709140001&

contlink=ap/theme_view.jsp&pagesize=15&dataserno=201101130001

&datasubserno=201411210006

3.全國法規資料庫http://law.moj.gov.tw/Index.aspx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請親愛的讀者們,您好:

本公司定期發送電子週報 (完全免費),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如需訂閱電子報,請您留言告知(設定為悄悄話),留下您的姓名、信箱後,將發送驗證信給您,請完成 Email 認證之訂閱手續,方可收到。

認證信件主旨: 訂閱電子報 [ 華信電子週報~十分鐘搞懂不動產行情、估價、法規 ] 驗證信

請親愛的讀者們繼續支持本公司電子報分享「不動產法規、估價、行情」給您! 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