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十分鐘搞懂~台中市整體開發地區單元(範圍篇-上篇)

前言:各位朋友如果經由中山高到台中來,無論是從大雅(中清)交流道、台中(中港)交流道或是南屯交流道下,往台中市區方向應該都可發現總是有大片空地,有的是圍著圍籬整地中,有的是已整地完成待價而沽,更有甚者是已經開發進行預售;這麼多的土地,有著不同之開發進度,正是因為其所在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之不同。由於台中市整體開發地區單元高達十四個,是以在未來幾個星期,本所將陸續針對各整體開發地區單元,就不同主軸作一簡略之介紹,本期將先就各開發地區之範圍進行簡單說明,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1~7範圍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一(安和自辦市地重劃)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一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與中山高速公路交會處西側,其範圍東以筏子溪為界,西沿安和路、台中港路接西屯區福安里,北迄安和路與西屯路交叉口以北約 170 公 尺處,南與台中市南屯區相望,行政里包括永安里、福安里、福和里及協和里部分範圍矩形圖說文字: 工業住宅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

位於臺中市都市計畫區西南側,計畫範圍東側從 30M-32 號道路(河南路)之道路中心線往南沿黎明社區邊界接25M-52號道路(永春東七路)之部分道路,沿20M-109 號道路之道路中心與 15M-116 號道路中心至 25M-31 號道路之道路中心 (益豐路)為界;西以 80M-1 號道路(環中路)為界;南以 20M-155 號道路之道路中心為界;北則以 60M-2 號道路(市政路)之道路中心為界,計畫面積為 186.3273 公頃。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三(永春自辦市地重劃)

-沿永春東七路、6M 計畫溝渠至永春路。西-由主要計畫道路(25M-31)沿特三號道路至 20M-100 計畫道路中心線為界。南-迄永春東路道路中心線。 北-以主要計畫道路 15M-116 20M-109 道路中心線為範圍。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四(新八自辦市地重劃)

-20M-100 道路中心線至永春東路道路中心線(25M-33),再接黎明路道路中心線(20M-102)及永順路道路中心線(20M-109)止。西-至益豐路道路中心線(25M-31)。南-迄麻園頭溪。北-臨特三號道路30 公尺處之道路中心線。面積約62.67 公頃。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五(台中市高鐵新市鎮自辦市地重劃)

-25M-31 號道路至單元4 為界。西-臨環中路(80M-1)與規畫中之休閒專用區。南-沿黎明路(20M-102)至單元6 為止。北-20M-155 號道路至單元2 為鄰。面積約70.1827 公頃。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六、七(納入第十三期公辦市地重劃)

東以西川一路建築線為界、西至環中路及南屯溪為界、北至文心南七路道路中心線為界、南迄建國北路已開闢道路為界。

                      

結論

  以上便是本週電子報先為大家介紹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一~七之範圍,下一週則將繼續為大家介紹整體開發地區單元八~十四之範圍。

以上提供給各位讀者參考,惟如有錯誤之處,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1.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http://www.land.taichung.gov.tw/content/?parent_id=11216

2.  台中市不動產資訊樂活網

http://158.taichung.gov.tw/gis/#/MapPage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