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主題:

十分鐘搞懂~台中市整體開發地區單元(行情篇-上篇)

前言:接連前面幾週陸續為各位朋友介紹了台中市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之範圍及進度後,再來的兩週則是針對已開發完竣之單元做一行情介紹。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一

()土地使用分區詳如下表及圖示:

()土地行情

由以上資料,我們可以看出臨有朝馬路及福科路之土地,其成交單價大致位於55~63/坪間,其中又以位於福科路之63.5萬為目前最高價,而造成價格之落差應當是在於福科路本身之商業效益及項次A之土地夾雜有住二之A種住宅區約93坪左右,其使用強度優於其餘之住一之B區;而次要道路(如福泰東路、安和一街、安和二街及安和東路)之路線價格大致介於44.5~50/坪間。

()預售屋、新成屋行情

由上表我們可以看出來,由於單元內土地基準容積率多為120%,故目前在該地區之推案也多以低密度之透天別墅為主,地坪則多以40~50坪為最主要之坐落區間,建坪則皆逾百坪,價格至少也都在三、四千萬甚或更高。

 

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二

()土地使用分區詳如下表及圖示:

      

()土地行情

本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之住宅區,其基準容積率為120%170%,就以興建低密度之透天別墅之角度來看,其容積率之影響相對較小,由以上資料我們約略可看出其影響價格之因素大致上仍以臨路條件或區位較為顯著,以上表為例,大部份之土地多坐落於45~60/坪區間,成交最高之單價為95.2/坪,係坐落於河南路四段與市政南一路交會處,除本身屬角地外,臨路條件佳,且正對有七期重劃區,在堪稱中部地區地價最高之七期重劃區旁,其先天條件自是較他處優渥。

()預售屋、新成屋行情

由於本次介紹之整體開發地區單元普遍都係規畫為低密度住宅區,故目前在該地區之推案也多以低密度之透天別墅為主,地坪則多以35~50坪為最主要之坐落區間,建坪則皆逾百坪,價格至少也都在四千萬甚或更高,惟由於本單元緊鄰七期重劃區,故其推案價普遍較前述之單元一略高一籌;另值得一提的是遠雄建設在此推有少見之大樓住家產品:遠雄一品,其產品規劃為47~62坪,38~45/坪,主力為3~4房,總價1800萬元起(以編號7為位置標示)

結論

 以上便為本期對單元12之行情簡介,緊接著下期將針對單元3814進行介紹,敬請期待。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1.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http://www.land.taichung.gov.tw/content/?parent_id=11216

2.台中市不動產資訊樂活網

http://158.taichung.gov.tw/gis/#/MapPage

3.台中房地王

http://taichung.housetube.tw/

4.蘋果地產

http://home.appledaily.com.tw/

5.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6.樂好市預售屋平台

http://www.knowhouse.tw/469

7.內政部實價登錄

http://lvr.land.moi.gov.tw/N11/login.action#detail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