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

主題:

10分鐘搞懂~「地質敏感查詢系統」

前言:台灣地震不斷,除有許多斷層帶的存在,其地質敏感往往造成災情慘重,網路上其實有許多公開資訊可供查詢,讓我們可以更瞭解居住環境,本期我們先就地質敏感查詢系統做初步介紹,接下來將視篇幅為大家擇期介紹活動斷層查詢系統及自然環境整合供應倉儲等系統。

地質敏感區查詢

地質敏感區之定義

公告之四種地值敏感區的相關定義如下表:

                    

地下水補注地質敏感區之公告,是為了保護地下水資源,地質遺跡地質敏感區之公告則是保育價值,上述兩者皆不會造成生命財產之威脅。而活動斷層、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就會造成居住之危險。

資料來源:地質百科http://twgeoref.moeacgs.gov.tw/GipOpenWeb/wSite/ct?xItem=153059&ctNode=1233&mp=105

 

土壤液化

關於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門牌為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39號,我們可由國土測繪圖資系統查詢到其坐落基地為永康區大灣段7597地號。

上述地段於地值查詢系統查詢結果如下圖:

可知此基地並未坐落於地質敏感區域,詳細觀察地質敏感查詢系統僅能查詢地質遺跡、地下水補注、活動斷層、山崩與地滑等現況之地質敏感,似乎沒有土壤液化此一種。

四、

結論

至於土壤液化區查詢系統,經濟部今表示今年313日將正式公布,公布第一階段7縣市資料,包括雙北、宜蘭、新竹縣市、台南、高雄、屏東;第二批於今年完成調查後公布的縣市則為台中、彰化、雲林、嘉義。而桃園、苗栗、花蓮、台東、基隆、南投等地區較不易發生土壤液化,將於明年陸續公布。所以近期常見地質敏感資訊一詞,是不能知道土壤液化區的。至於地質敏感查詢系統,我們常用於查詢山坡地保育區、水源保護區等各分區之市場案例,確定是否有影響開發之情形。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