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

主題:

10分鐘搞懂~自然環境整合供應倉儲系統

前言:自然環境整合供應倉儲系統是經濟部整合之國土資訊系統( National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NGIS),其中涵蓋基本資料、基本圖、航照、氣象、地形、土壤、斷層、溫泉等多種資訊,一般民眾可從中獲取相關資訊,接下來筆者將介紹常用功能。

自然環境整合供應倉儲系統

首先我們從以下網址(關鍵字「自然倉儲」)進入自然環境整合供應倉儲系統畫面如下:http://ngis.moea.gov.tw/ngisfxweb/Default.aspx

點選處,展開定位視窗,多了座標、地籍地號、交叉路口等定位方式

在下圖處填入定位資訊,定位之後會出現下圖,

多邊形模式

 點選處,選擇區域分析,用黃色線段大略劃一下查詢標的範圍後,出現右側藍色框線的圖,上面有平均坡度、日照時數、降雨量、降雨日-

 

時等各項資訊,這些資訊對於標的的開發條件影響很大。

點查詢模式

直接拖曳處,拖曳到標的處,會出現灰色視窗包含基本資料、氣象查

詢、地形查詢等選項,之後也能從最右側處,逐一點選查詢,藍框則是點查詢模式下的地形分析。

圖層

在畫面最上方,有各圖層可以選擇,「加值底圖」一欄有衛

星影像、等高線、地形圖、坡度圖、降雨量、氣溫圖、日照時數圖等,應有盡有。但每個圖層都有他限定的比例尺, 點擊「更多↘」,會出現下圖左視窗,

上面有各個圖層支援之比例尺,氣候相關之圖層就只支援1~4級圖層,也就是上圖右的處,全省~縣市的比例。

結論

這麼多的資訊可利用範圍十分廣泛,例如開發高爾夫球場、遊樂場等戶外遊憩設施時,此時地區的日照時數、降雨日-小時及坡度等就有很大的影響,此系統的功能還有很多,其他的功能就有賴讀者挖掘體會。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