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

主題:

十分鐘搞懂~泰國不動產(工業不動產發展篇)

前言:

西元(下同)20119~11月間泰國南部發生嚴重水災,泰國具出口競爭力、高產值、並具發展潛力之產業諸如電子業、汽車及零配件業、食品業及紡織業等受到影響,經濟損失嚴重,亦造成後續工業區發展重心轉移。

泰國水災

昭披耶河 (俗稱湄南河)流域面積占泰國國土約1/3,除北部高山地區外,平均海拔未滿25公尺,最南端的湄南河口即曼谷,周圍海拔高度僅未滿2公尺,而該流域每年降雨量超過1,400公厘,20119月降雨量則高於同期降雨量,造成從湄南河口沿湄南河發生嚴重水災。下圖為Google衛星影響,左側為20117月,右側為20119月。

 

受災工業區

泰國水災造成7個主要工業園區淹水,工廠停擺,並對電子、汽車零件產業的全球供應鏈造成衝擊,受災的7個工業區包括Saha Rattana Nakorn(沙哈叻納空)工業園區,共有49間工廠;ROJNA(洛察納)工業區,共有198間工廠;Ban Wa (Hi-Tech)高科技工業園區,共有143間工廠;Bang Pa-in(挽巴音)工業園區,共有90間工廠;Factory land工業園區,共有94間工廠,;Nava Nakorn(納哇那空)工業區,共有400間工廠;以及Bang Kadi(邦卡迪)工業園區,共有44間工廠。受災工業園區區位分布如下圖:

結論

由於泰國東部如春武里府、羅勇府等地勢較高,亦沒有如湄南河流域依樣嚴重的水患問題,且近廉查邦、瑪搭普等深海港,故工業區之設立逐漸轉至春武里府、羅勇府等泰國東部,也就有後來的東部經濟走廊規畫,泰國未來經濟發展重心轉移至東部。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國家災害防救科中心、維基百科(衛星圖)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