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

主題:

十分鐘搞懂~搞懂台中十期重劃區行情波動(環境篇)

前言:

台灣的高房價一直是ㄧ般民眾民怨極大之所在,而房市在歷經這麼多年的多頭,加上少子化等國安議題,似乎房價也早已到了極點…,現今大家普遍認為房地產交易市況應已不復當年,也從高點逐漸趨緩,進入一個盤整、甚至走低築底之階段,整體而言,房地產行情相對是悲觀許多。

在民國10112月間,我們曾針對台中十期重劃區做了環境介紹與行情概述之電子報,當時整體台灣地區正值房地產市場持續上揚之時期,內政部之實價登錄系統亦剛上線不久,惟由於當時之行情整理迄今也時隔將近五年,價格走勢似已迥然不同,故再來我們將選取該重劃區內數棟住家大樓,利用內政部實價登錄系統所登錄之資訊,針對其101年上線迄今同棟大樓所登錄之實例,進行簡單之統計與說明,藉以了解台中市十期重劃區其住家大樓之價格走勢,希冀能對各位朋友有所幫助,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十期重劃區範圍

()生活圈及公共設施介紹:

就本重劃區而言,目前其整體商業機能仍多以店面效益發展較為成熟之東山路一段為主,重劃區內則以軍功路上之店家發展較為活絡,除一般店家外,尚有楓康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及傳統市場等可供利用,夜間則尚有東山夜市。

在教育方面之設施,除區內規劃內之軍功國小及東山國中、東山高中外,尚有原有舊市區軍和街旁之建功國小可供利用,而私立崴格中學亦已在民國101年進行招生,整體教育設施尚稱充足。另休憩及服務性公共設施則有郵局、衛生所、消防隊、多處鄰里公園及綠地等供當地居民利用及遊憩。

()長程交通建設

台中生活圈四號線目前路段皆已通車,就本重劃區而言,目前往南已可依序接至太平、大里、霧峰、烏日及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等地,整體中長途運輸效能已獲得相當程度之改善;而且目前尚有連結國道四號的「國道四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高速道路)計畫」,全長大約10.9公里,計畫經費266億,由國工局負責興建,預計2017年動工,2021年完工。

結論

以上便是十期重劃區其發展現況,整體而言,十期重劃區的確有其優勢,預期其後續發展仍可望穩健成長;但十期重劃區內目前仍僅能多依賴東山路及軍功路上之店家,重劃區內商業採買機能實尚有不足之處,而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的好市多台中二店地點即將落腳烏日文心北屯線捷運機廠的消息,官方尚無進一步消息,在尚未拍板定案前,似仍不宜將之視為理所當然

上便是本期之電子報針對十期重劃區環境概況及發展潛力之分享與看法,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緊接著下週我們將利用內政部實價登錄系統所登錄之資訊,針對其101年上線迄今同棟大樓所登錄之實例,進行簡單之統計與說明,藉以了解台中市十期重劃區其住家大樓之價格走勢談起,亦請各位朋友不吝指教,謝謝!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1.台中市政府地政局網站

       http://www.land.taichung.gov.tw/content/?parent_id=11877   

2.台中市捷運工程處

       http://tcrt.taichung.gov.tw/form/index.aspx?Parser=2,5,115

3.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實價登錄)

       http://lvr.land.moi.gov.tw/homePage.action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