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

主題:

10分鐘~搞懂台灣現階段觀光政策()

 

前言:自西元2016年政黨輪替起,不論媒體、旅遊業就傳出陸客不來,觀光業損失慘重,而觀光局也發出新聞稿說明,雖然陸客來台人數萎縮,但是積極開拓多元市場,已緩減陸客市場萎縮所造成之衝擊,究竟台灣目前現階段的來台觀光人數變化如何,為本期說明重點作探討,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我國自西元2000年起~西元2016年每年來台人數

(一)  西元2001年外籍旅客下滑0.81%;華僑旅客下滑72.06%;總計成長7.89%,原因在於行政院宣布有條件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完善配套管理措施包括:開放數額之分配及管理、接待旅行社之資格條件及應有之責任、大陸旅客之資格條件及申請審查程序、「團進團出」之方式等,以致影響華僑旅客人數成長。

(二)  西元2003年外籍旅客下滑23.02%;華僑旅客下滑30.08%;總計下滑24.50%,原因在於西元200212月至西元2003年中遭遇SARS疫情,導致當年度西元2003年來台遊客數大幅度下滑,次事件係為全球性傳染病疫潮,與國內旅遊政策因素較無直接影響。

(三)  西元2008年外籍旅客下滑0.88%;華僑旅客大幅成長21.37%;總計成長3.47%,該年度僅華僑旅客成長,原因在於西元2008年度07月陸客來臺觀光正式開放,此事件為後續陸客來台大幅成長關鍵政策因素。

(四)  西元2009年外籍旅客下滑6.50%;華僑旅客大幅成長84.10%;總計成長14.30%,該年度華僑旅客來台大幅度成長,原因在於西元2008年陸客來臺觀光正式開放,吸引大量陸客來台旅遊,從該年度起來台遊客每年均有大幅度成長。

(五)  西元2016年外籍旅客成長16.79%;華僑旅客大幅下滑10.25%;總計成長2.4%,該年度華僑旅客來台大幅度下滑,其中原因可能在於西元2016年政黨輪替,因政策因素導致陸客來台旅遊人數限縮。

陸客人數是否影響整體來台旅客人數?

依據西元20152016年台觀光人數來看,西元2016年外籍旅客成長16.79%;華僑旅客大幅下滑10.25%;總計成長2.4%,來台華僑人數雖然下滑10.25%,但相對的外籍旅客卻成長16.79%,以整體來說西元2015年來台人數10,439,785人;西元2016年來台人數10,690,279人,是呈現微幅成長,因此陸客來台人數下滑似乎並未影響整體來台旅客人數。

結論

雖然從上述資料來看,因為外籍旅客的大幅度成長,以致陸客來台人數似乎並未影響到整體來台旅客人數,但是就上述資料並未能呈現陸客下滑的確切時間點或可能之因素,再者也未能說明外籍旅客大幅度成長為那些國家,後續電子報將再找機會針對觀光局每月臺旅客居住地分析統計資料來分析相關議題作探討。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