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

主題:

十分鐘搞懂~飛手控制模式

 

前言:華信電子報第370期已為各位讀者介紹無人飛行載具,隨著科技的演進,飛行儀器控制搖桿也分為主要的四種模式,以利於各飛手(無人機操控者)之特性進行飛行,本期主要分享關於遙控飛行器之操控模式,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控制模式類別

(一)美國手:

由於這種模式通常為默認模式或是新手模式,這些玩家主要位於美國,因此稱為「美國手」,左搖桿負責無人機的上升下降和原地順時針/逆時針旋轉;遙控器的右搖搖桿,負責無人機的前進後退、左右移動。

(二)日本手:

日本手與美國手的差別是將控制無人機上升下降與前進後退,進行了對調。也就是,左搖桿負責無人機的前進後退、原地順時針/逆時針旋轉;遙控器的右搖搖桿,負責無人機的上升下降和左右移動。

(三)反日本手:

日本手與反日本手的差別是將控制無人機左搖搖桿與右搖搖桿,進行了對調。也就是,左搖桿負責無人機的上升下降和左右移動;遙控器的右搖搖桿,負責無人機的前進後退、原地順時針/逆時針旋轉。

(四)中國手(反美國手):

中國手又稱反美國手,兩者的差別是將控制無人機左搖搖桿與右搖搖桿,進行了對調。也就是,左搖桿負責無人機的前進後退、左右移動;遙控器的右搖搖桿,負責無人機的上升下降和原地順時針/逆時針旋轉。

目前飛手主要為美國手和日本手各半,這兩種控制模式較普遍,國內外因美國手較適合新手,且以DJI為例,多默認為美國手,而使現在美國手逐漸多了起來,以人數比例來說,美國手是否較簡單,難以定論,實際上各種控制模式還是依個人特性為準,中國手、反日本手也受到青睞,只是人數較少。 

結論

目前以經驗來說,如已習慣多旋翼之默認模式(美國手),其實並不需要特別更換模式,除非想挑戰不同的操控方法,不論是美國手、日本手、中國手,皆可能因左右之慣用手不同而變化,不需要硬性追求,避免更換模式導致炸機反而得不償失,只要能用得好的模式,就是好模式。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1.          DJI官網 https://store.dji.com/zh-tw

2.          壹讀 https://read01.com/zh-tw/LgkDx.html#.WzDjOaczaUk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