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

主題:

10分鐘搞懂~泰國不動產(未來經濟發展篇之二)

前言:

前篇介紹EEC(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東部經濟走廊,下稱EEC)基礎設施、工業集群和創新中心、旅遊、新城市社區等四項計畫核心及15項關鍵投資項目,本篇介紹15項關鍵投資項目中,5項屬於優先發展的項目。

EEC運轉歷程

1.   U-Tapao機場:

l  每年300萬遊客。

l  由泰國航空和其航空聯盟建立 MRO (MaintenanceRepair and Operations,維護、維修和營運)

l  建設第二條跑道

l  輔助特許航空城

2.   Laem Chabang港口第三期:提供PPP(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公私合作模式)招標第三期。

3.  東線高速鐵路及雙軌鐵路:提供PPP招標連接三個機場,由北至南分別為曼谷的廊曼(Donmuang)機場、曼谷的蘇凡納普(Suvarnabhumi)機場、羅勇的烏打拋U-Tapao)機場。

4.   新行業:集中資源讓目標行業能獲得重點投資。

5.   新城市:確定新城市位置及制定城市規劃。

U-Tapao機場

航空城一期規劃如下圖,首先在現有跑道東側建設第二條跑道,並在兩條跑道之間設立675(1=1,600m2,以下同)新商業區、1,400萊客運馬頭,並在新跑道東側設立950萊自由貿易區、950MRO200萊培訓中心。並以高速鐵路連接烏打拋機場,30分鐘到芭達雅,10分鐘到港口。

Laem Chabang港口第三期

擴大規模使港口成長(第三期為圖面Phase3黃色部分)

 

東線高速鐵路和雙軌鐵路

上圖從北至南,紫色線路高速鐵路路線由廊曼機場連接蘇凡納普機場、北柳府、春武里、是拉差、芭達雅、烏打拋機場至羅勇;綠色線路為目前雙軌鐵路路線,由廊曼機場連接蘇凡納普機場、北柳府、春武里至是拉差;新擬議雙軌鐵路紅色路線則由是拉差連接芭達雅至烏打拋機場,而烏打拋機場至羅勇則為已通過審議,預計建造之藍色路線。

目標行業

未來推動之行業大致分為下列四大項:

1.   生物經濟產業:功能食品、生物塑料、化妝品。

2.   機器人:智能汽車、電子零件、機器人進入工業生產。

3.   相關業務:飛機零件/備件、MRO中心、空運。

4. 醫療中心:健康中心、醫療中心、藥品和設備。

新城市

新城市為下圖紅色標示,由北至南分別為新北柳城市、新芭達雅城市、新羅勇市,加強城市化、社區公共設施,使生活環境和質量符合國際標準,並有領先的大學和國際學校、醫院和醫療中心,優質旅遊景點及區域的商業中心等等。

 

七、

結論

本篇介紹U-Tapao機場、Laem Chabang港口第三期、高速及雙軌鐵路、新行業、新城市等5項在EEC中屬於優先發展的項目,下篇介紹EEC最終的目標及未來法案推動方向。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1.   泰國工業部EEC辦公室(地址:75/6 Rama VI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