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週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週報

主題:

十分鐘搞懂106715日所發布都市地區地價指數

前言:

本所電子報第304期有向各位讀者介紹過何謂都市地區地價指數,而地價指數於每年115日、715日由內政部地政司地政相關系統發布,以102 3 31 日為基期(100)。本期將針對今年地價指數漲幅與各位讀者進行分享,惟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各縣市地區地價動態說明

都市地區地價指數

都市地區地價指數:

本期(105 10 1日至106 3 31 日)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18.32。與上期比較,本期下跌0.49%6 個直轄市及16 個縣(巿)中,下跌之縣市依序為臺北市下跌1.53%連江縣1.35%桃園市下跌0.48%,而上升之縣市依序為金門縣上升1.36%臺東縣上升1.32%宜蘭縣上升1.18%,其餘各直轄市、縣()都市地價指數均微幅變動全國各分區指數中,住宅區指數較上期下跌0.33%商業區指數較上期下跌0.65%工業區指數較上期上漲0.32%

全國各分區指數中,住宅區指數較上期下跌0.45%商業區指數較上期下跌0.74%工業區指數較上期下跌0.17%

住宅價格指數與房價綜合趨勢分數

住宅價格指數為內政部營建署以全國各縣市實價登錄不動產交易價格資料,計算出住宅價格指數,提供住宅價格之變動趨勢資訊。

由下圖可看出105  Q4106Q1住宅價格指數雙北市桃園市皆呈現下跌的情形,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則呈現微幅上漲的趨勢,因都市地區地價指數為中價位區段之區段地價取樣,與實價登錄取樣有所差異,因此台中市中價位住宅區呈現下跌的情形;實價登錄住宅區價格呈現微幅上漲的情形。

房價綜合趨勢分數針對購屋者對房價的看漲或看跌給予不同等級的權重。分數介於0200分之間。100分代表看漲與看跌者比例相同,分數高於100,代表看漲者比例多於看跌者,分數低於100,代表看跌者比例多於看漲者,由下圖可看出105上半年開始購屋者對與六都房價都保持看跌的態勢。

結論

本期主要為分享今年地價指數漲幅,總體而言,本期各直轄市、縣()之地價指數除臺北市下跌幅度較大外,其餘各直轄市、縣()均呈現微幅變動情形,而全國之總指數及各使用分區指數則呈現下跌態勢,實價登錄取樣的住宅價格指數雙北市與桃園市皆呈現下跌的情形,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則呈現微幅上漲的趨勢。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1.中華民國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index.aspx

2.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https://pip.moi.gov.tw/V2/Default.aspx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