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華信電子月報   <不動產行情、不動產估價、不動產法規類>

 

主題:

十分鐘搞懂~關連工業區

前言: 關連工業區位於臺中梧棲區、龍井區交界,為配合十大建設中的臺中港港埠營運而設立,由臺中港浚港工程處施工,抽海砂填土而成,屬一般綜合性工業區,並分三期開發,目前實際開發面積約530公頃。本篇介紹關連工業區基本資訊,並分析近年關連工業區土地行情,如有錯誤或遺漏之處,仍尚請不吝指正,謝謝!

關連工業區位置

關連工業區為臺中市西海岸的中點與臺中港為鄰,區內地理位置上緊鄰西部濱海公路、西濱快速道路、臺中港、國道三號及國道四號,往來交通便捷,其位址圖示如下:

關連工業區簡介

關連工業區實際開發面積約530公頃,其中工廠用地之土地使用分區皆為關連工業區,如下圖(紅框標示)

關連工業區第一期已於民國762月招租完畢,後續僅經營不善之廠商才辦理轉租、轉售。目前關連工業區第一期全區現有廠商約121家,食品製造業14家、紡織業9家、木竹製品製造業3家、紙業印刷業6家、塑膠製品業24家、玻璃業4家、機械設備製造業18家、電子零組件製造業4家、運輸業14家、金屬製品製造業20家與其他產業5家,共計121家;關連工業區第二期、第三期目前為臺中市政府管理,土地由民間自由買賣、租賃

關連工業區行情

民國108年初至今關連工業區之土地成交行情整理如下圖︰

  為了讓各位讀者了解關連工業區行情,本所針對關連工業區民國108至今之土地成交行情整理如下,其使用分區皆為都市土地之關連工業區。

()土地行情案例如下表所示:

依上述資料所示,關連工業區之土地成交價格穩定且逐年成長,民國108年之成交行情約落在10/~14/坪,民國109年之成交行情約落在11.9/~14.5/坪,惟民國110年並無買賣交易紀錄,各案例價格之差異主要在於坪數大小及連接對外主要通行道路及出入通線等條件差異。

結論

在此篇介紹下,可以瞭解到關連工業區之土地價格呈穩定向上之趨勢,關連工業區之位置良好,可與臺中港自由經貿園區、臺中港加工出口園區結合,擁有非常大的潛力,若未來兩岸緊張情勢趨緩,貿易日漸頻繁,關連工業區可憑藉自身優秀的區位創造良好商機。

 

 

不動產估價服務介紹                 線上洽詢(請點選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